遥鬼

我有文字,我还有我。
我的直觉,是那种我欣赏的。
若不能成诗,请以韵唤我。
被前人限制的。
很多东西都在这样进行着。
谓时代浪潮。

化灵曲

 @残夜观星 第一篇,看到更新于是赶完了。时间比较急,以后再慢慢加。




————

首先,这是一篇反抗并不彻底成功的故事,请根据您的兴趣决定是否阅读。文笔不好,希望没有浪费您的时间。


我常觉得别人笔下的主角太特殊,而后来我发现普通的故事并不属于别人的笔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想请您弹奏这首曲子。”他给了我可以说是一个很薄的本子。

“叫什么?”我问他。

那个人没有说,“自己写的。”

“好的,我需要练习。”我答应了。

“五年,”他说,“五年以后,希望您能赴约。”

“会的。”

“您相信乐章的力量吗?”这是他临走最后一句话。

“不相信。”我想回答,可是我没有说,因为事实并非如此。

“……实际上有的。”我回答。

“但我觉得对于你们是工具。”我没有说。





她总是不让我弹完这首曲子。

我只弹到序曲,玻璃杯便试图击打出浪花,可它和水不一样——不过还是有些威力的。我知道,阿塞娅把玻璃杯打到地上。“阿塞娅,”我站起身,走到她面前半蹲下来,“没有划伤吧?”阿塞娅摇摇头。阿塞娅是我收养的孩子,她不能说话。“好吧。我们再去找一个。”我带她进入厨房。


留下两只幽灵打扫碎片。


这个世界,每个人都可以“觉醒”,与魔法不同,每个人只会有一种“能力”。我的能力是“幽灵”,这个概念是很广的,因为幽灵的种类有很多。


事实上我是不喜欢人形幽灵的,但它们可以碰到物体。我很多时候是避开的。为什么不不用它们呢?我想,读者需要继续读才能知晓了。


凯娜·罗特是我的至交,她也经常来我家,阿塞娅的甜点多数来自她,她的能力并不是蛋糕,甜点是这位和剑打交道的小姐生活中的温柔吧。她常常不解为什么她的能力不是制作甜品,她对凭空出现的甜点不感兴趣。但我告诉她能力常常来自内心。


凯娜看得出来阿塞娅不让我弹这首无名曲。

“克拉菲儿,我看你这几天都在弹前面一段啊。”她对我说。

“嗯,”我正思考要不要分段练习,“我想整体熟悉一遍。”

“我觉得阿塞娅好像一直在打扰你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我想你应该想一想为什么阿塞娅一直不让你弹这首曲子,”凯娜对我说,“阿塞娅虽然小,但是她已经有觉醒的迹象了……”

“知晓你我暂不知之事。”我说。

凯娜是几分惊讶,很快被意料之中取代,毕竟我们是至交。

“不过我仍需要熟悉这首曲子——十个月以后,你的时间交给我。”我对她说。




当我终于熟悉这首乐谱的时候,还有五个月。

我找来一些书。

“那么,这首乐曲可以开始修改了。”


我召唤出忠诚的幽灵们。

“那么,拜托了。”



四年,我和阿塞娅、凯娜,拿着一张地图,去一个小镇,再去随意挑选一个目的地,然后出发。

所幸没有穷的叮当响。




五年时间到,我们便去格斯兰特城堡赴邀。

“下一次见面应该就是运气了。”这样说着,我们便要进入城堡。

“请出示……”“这是我邀请的格斯小姐。”不等城堡下人说完,给我乐谱的男子便打断他的话,“小姐这是……带了朋友?”“怎么,先生,不可以吗?”“当然可以,小姐们,里面请。”对方的手自然伸向大门。

“谢谢。”我走进去,我知道下人的眼神中带着可怜,男子眼中也许是不屑,可这些我都不需要,也许是我要送给他们的。


“我去准备了,凯娜。”“嗯。”凯娜答应了,张开手拥抱我。“不愧是我的至交,凯娜,最后也没有落泪。”我又在阿塞娅额头轻轻吻了一下。“这是需要的,不?如果每个幽灵能力者都不遵守,那我们后来的幽灵能力者也没有什么幽灵了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
……

“……那么,最后一个节目,来自格斯小姐的钢琴曲。”台下观众和主持人都知道即将看到什么。我身穿白色礼服长裙,白与淡灰,十分华丽。

我很平静,微笑走向舞台中央,向各位鞠躬,道:“那么接下来,我为大家带来钢琴曲《化灵曲》。”

瞬间,很多人凝固了,马上,便全部都在窃窃私语。

是的,没人告诉我我的曲子是什么。

很快便平静了。

“适应能力很强,不过接下来的更刺激哦……”我心中想道。


我开始弹奏,台下其实根本没人在意我弹了什么,以至于没有发现谱子已经被改,两只忠诚的幽灵帮助我,我完成了这首曲子。

在最后几个音符将要出现时,我小声说道:“对我来说,这是化灵曲,对有些人是燃灵曲哦~”台下开始慌乱,有些人成为幽灵,有些人便是幽灵也做不成。


玻璃杯试图击打出浪花,可它和水不一样——不过还是有些威力的,可不要小看啊。


这个世界,每个人都可以“觉醒”,与魔法不同,每个人只会有一种“能力”。我的能力是“幽灵”,这个概念是很广的,因为幽灵的种类有很多。

而幽灵能力比较特殊,死后会成为一只幽灵,其他幽灵能力者可以召唤。幽灵能力者,这本是人人可以成为的。而格斯兰特家族会邀请非族人而拥有幽灵能力的人,弹奏一首曲子,对演奏者来说,便是化灵曲。



end.

Thanks for reading.


这个结尾比较潦草,赶的比较急,以后可能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)